15/3/2018

色情小說家的自白 後記

我承認這是篇不完整的自白書,我沒有說我無論跑到甚麼地方都會抱著這部年老的會發出古怪聲響的手提電腦,沒有說我只是因為半夜無法入眠而寫下這些經歷,沒有說我是在強逼自己耗盡最後一絲精力,希望能夠換來一絲睡意;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繼續這份書寫色情小說的工作,不知道我和黃曉雯將何去何從,不知道母親會不會再和我說話,我甚至不知道家姐懷的孩子是男是女,但是我再次遇見了莉莉,得知了她最終落足的地方。

雖然我不知道莉莉在來到長洲前經歷了甚麼,但我記錄了莉莉和我相遇的原因、她和我一起經歷的時光、她離開時的情感,還有她最終停留下來的地方。此時此刻,我才發現莉莉是我這篇自白書中唯一完整的明確的存在。當我理解到這一點時,我清晰地感受到一種有些甚麼東西告一段落的感覺。

我別無他法,唯有就此擱筆。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五日 從長洲開往中環的渡輪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