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2018

相遇於魔女集會 下

小鎮上縱橫交錯的大街小道上,一扇古樸但乾淨的木門被拉開,走出一名穿著袖口與裙襬繡有暗紋的紅色長裙的女子。女子輕巧地倚著門框,似是等待著誰,又似是看著天上湛藍的景象,但也有可能只是單純地看著門前跑過的小孩、路過的遊人或要到市場去的婦人。

女子的目光最終落在街道的盡頭,片刻後,一名穿著顏色深邃的披風的男子從街道盡頭跑向著女子所在的小屋。男子沿途經過的小姑娘小媳婦不斷偷偷地望向男子高大的身材和俊俏的臉龐,但男子並未留神於這些眼光,一直望向街上一間不起眼的小屋,直至視線對上了那個倚著門框的女子。

發覺男子見到自己,一直站於門邊的女子轉身走進小屋裏,一會兒後,男子從那開著的木門走進了小屋。

「我要出門一趟。鍋裏煨著羊肉,你把火看好。」女子將一面放在檯上的只有手掌大小的銅鏡放入懷中。

原本正準備說甚麼的男子在聽到女子的指示後,已經到嘴邊的話立即變成了,「是港口的工作嗎?妳不帶我去?」

背對著男子的女子突然挑了挑眉,皺著鼻尖轉身道︰「劍給我。」

男子聞言俐落地從披風下抽出腰間的長劍,遞到女子的手中。

女子接過了劍,抬指彈了彈劍身,雖然古老但保養得很好的長劍發出一陣綿綿的渾圓的聲響。

聽到這渾厚圓潤的聲音,女子的眉皺得更緊,想了好一會兒後,她放開了手中的劍,「原來你還藏了把匕首,給我!」

男子一手撈起半空中即將要直插在地上的長劍,動作簡潔乾淨地還劍於鞘,然後從後腰摸出一把匕首遞給女子。

女子沒有接過匕首,直接彈了彈男子手中的匕首,尖銳肅殺的聲音從刃上噴出。

「三條人命。」女子有若實質的目光瞥向男子,「我只是要你把葡萄酒送去帝都,為甚麼你會沾上三條人命?」

「那三人都是該殺之人。」男子的聲音沒有一絲顫抖,充滿了自信,但他還是低下了頭,垂下了眼簾,沒有直視面前的女子。

「他們該不該死輪不到你作主。」女子抓起了檯上的半盞殘酒,迎臉潑向男子。

在空中的酒水突然劇烈地炸開,化成一蓬帶著令人微醺的味道的水氣,高速地襲向男子。

水霧衝過男子後在地上再次凝聚成點點水珠,只是男子卻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依然低眉順眼地靜靜佇立在女子的面前。

女子臉露疑惑的神色,卻被懷中倏然發出七彩華光的銅鏡打亂了思緒。女子望了眼銅鏡中的景象後,臉色變了又變,「有人出事了,南方將現直上天際的火柱。」

「往南七百里的紅河村,有一女子因向山神獻舞求藥被囚,元老院和教庭於五日前已經派人南下,恐怕已非妳我能插手。」男子開口說道。

「我要去看一眼。」女子神色變幻了好一會兒,終究還是這樣說。

女子即將要踏出大門時,一直站著的男子突然單膝跪地,「阿比基兒,請讓我保護妳。」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喊出,女子混身一震,眼神無比凌厲地盯著跪在地上的男子。剎那間,這間小屋彷彿從街道上摘出,門外路人吵鬧的聲音變得極為遙遠,空氣變得愈來愈抑壓,似乎連點著的油燈所發出的光芒都變淡了。

「元老院和教庭下了決心,這個城市對妳將不再安全。」男子繼續說道,彷彿沒有感受到屋內的變化,「請讓我保護妳。」

「罷了。」好一段時間後,女子終於開口,所有的一切又回復原狀,「阿德里艾隆,你去叫拾一下東西,我們明天就離開這裏。」

「請問我們要去甚麼地方?」男子依然跪在地上問道。

「北方。」女子毫無精神地癱坐在凳上,聲音顯得異常疲憊,「我想念那些老朋友了。」

「是。」這時,男子才站了起來,一如往日的圍著趴在檯上的魔女姐姐跑動,開始打理收拾這間雜亂的小屋。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