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7

色情小說家的自白 之四

留下這樣的一句突如其來的聲明,家姐便毫無留戀地轉身,掃蕩所有在她路上的雜物,直接佔領了我的廁所。

「父親是誰?」倚著廁所的門框,我看著坐在浴缸邊沿上的姐姐問道。

「與你無關。」她冰冷地回答我的提問。

「打算生下來嗎?」

「是。」家姐的左手理所當然地撐在她的身邊,身體微微傾斜,齊耳的髮絲在空中漂蕩,神態非常自然地宣告自己才是這片空間的主人。

「要我幫手嗎?」我再問她。

「不用。」

「那你來做甚麼?」

「白痴。」家姐忽然跪在地上,雙手扶著馬桶,滿臉痛苦地乾嘔,卻特地抽出一瞬用凌厲的眼神瞥了我一眼。

片刻後,家姐從容地坐回浴缸的邊沿之上,除了額角的汗水外,剛才的一切彷彿從沒發生。

「你還算是一個作家嗎?有點手段可以嗎?對人的心理把握得好點可以嗎?」家姐再次用輕蔑的眼神看向我,「你不打算哄回母親了嗎?」

當我想思考她話中的意思時,家姐就已經不耐煩地作出解釋,「你給我借這個機會滾回來與母親和好。」

「你今日心情好似不太好。」她對我的態度比平常兇狠太多。

「廢話,我剛發現自己懷孕了。」家姐白了我一眼,然後漫不經心地端詳我的廁所,「對了,幾天前我把你的錢給母親了。」

「她收下了嗎?」我有點詫異。

「當然。」家姐露出一個讓我毛骨悚然的笑,「我把錢放在她面前後說,這是我和你給她的家用,但我不會告訴她當中的比例,如果她將錢退回來,我會直接收下。」

「然後她就收下了?」

「然後她就收下了。」

果然,家姐也是一個極其厲害的女人。

「她會原諒我嗎?」我問家姐。

「你做錯了嗎?」家姐用突然間變得異常清澈的眼神看著我。

想了想,我再問家姐,「她會和我說話嗎?」

「如果這樣都不行,你就帶個女人回家吧。」說完這句話後,家姐露出一個沁著狡黠的笑容,挺直了身大步地在我的身側穿過,然後從那個被撞開的一直沒被關上的大門揚長而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